大概是个深夜写手,码字全靠睡不着。在努力变成自己想成为的那样

【k漏】The Last One I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


这是一篇刀 纯刀
多长少米我也。。不知道。。大概就一米233文笔很辣鸡可能是一点也不虐x

题目看上去很强其实然并卵
意思: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不想见的人
好吧其实是我写着写着偏了所以有点文不对题(我的锅我的锅.JPG

与真人无关

不嫌弃就太好了ヽ(爱´∀‘爱)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KB和哦漏分手了。

在他们一直一直无比坚信,他们可以陪着对方走过一个个秋冬春夏的时候。

就在两人终于下定决心告诉家里人的前一天晚上,那晚的月很亮,月光顺着窗沿的轮廓洒进来,房间里面前算是有了点光。

嘀嗒,分针跨进新的一天。

“睡了?”KB头枕在手臂上,盯着天花板,语气一半轻松一半紧张,这轻松多半也是极力装出来的。“没。”哦漏背对着他侧躺着,声音清明,一听也是一直清醒。“怕么。”KB偏头望了他一眼。“怕,超怕。”KB似乎听到了哦漏的一声轻笑,带着无奈与茫然。他抽出后脑勺下垫着的一只手,摸索着握住了哦漏的手,十指相扣,心跳似乎也与之紧紧相连。

“没事,他们肯定会答应的,你说是不是。”

旁边穿来了窸窸窣窣的摩擦声,是哦漏转了过来,眼孔格外的明亮,似隐着万千星海。那双蔚蓝中的春与秋胜过了一切的山川河流。

“你说他们不同意怎么办。”他眼眶里分明有泪水打转,语气却极力保持着轻松。
“怎么会呢,对吧?”KB也转身面向哦漏,“他们要是不同意,我就拿把刀抵脖子上,看他们还要不要我这个儿子。”“怕他们是不会要了。”哦漏噗嗤笑出了声。“我好歹是他们亲生儿子啊喂!”“哈哈哈哈那可不一定。”“你过分了啊!”KB说罢就伸手挠起了哦漏最敏感的腰侧,惹得他边笑边喊求饶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KB我错了哈哈哈哈。”

后来他们笑了很久,闹了很久,想着如果家里人不同意,他们可以怎么办。从在身上绑炸弹,到一进门就扑通跪下,什么不着边际的方法都想了出来。就是没有想过,没有想过如果就是不同意,该怎么样。说到底,他们打心底还是相信所谓的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第二天,阳光很好,虽说有些刺眼,可在隆冬,也是件舒服的事。

两人并肩走在小区的大道上,头顶只有枝桠却没有树叶,太阳带来的温暖毫不保留地落在他们肩头。身上的呢子大衣相似得惹眼。一路无话,但其实早已不需要什么言语了,之间的一个眼神交换,就能读懂一切。

出了小区大门,KB和哦漏在拐角处分开,一个去车站,一个乘地铁。

“拜拜。”KB冲哦漏笑了笑,有点难看,他自己也知道。“嗯,拜拜。”后者也回以一个淡淡的笑,他正准备转身,却被KB唤住,一回身就跌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“加油。”他听见KB低沉安心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02

KB走进地铁站,阳光同包围全身的暖意被留在了身后,巨大的反差惊得他就是一哆嗦。他回身望向街对面车站台,眯眼还能依稀看见等车的哦漏,即使只有小小的一个身影了在KB眼中还是一下就能找到。喜欢的人就像随时随地在发光一样,而KB如今就有一种在离自己的光越来越远的感觉,一种十分糟糕的感觉。

嗨,瞎想什么呢。他深深的呼了一口气,转身,刷卡进站。

03

当KB踉跄几步站在自家门口,身后传来咣的一声巨响,他才真正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抬手看表,到家不过一个小时多,他已经被轰了出来。

气氛似乎是从他说自己有了对象而且是个男生之后一点一点不同了。起初父母的表情还只是惊异,或者说是不相信。而随着谈话的继续,他们在自家儿子脸上看到的只有陌生的肯定与坚持。

“爸妈,我知道,世界上同性恋是少,是会让人指指点点。但是我就是喜欢他,别的人不行,不说女孩,就是换个男生 也不行。我就是、只、喜欢他啊。真的非他不可。爸妈您老同意了吧……不论是什么我和他都会挺过来的。”

“求你们了。”

他记得他是这么说的,那时他真的什么都不管不顾了,想说的一股脑说了出来,基本是没有经过大脑。

KB爸缓缓点起根烟,空气中开始雾气弥漫。KB记得去年和他们通电话的时候,老爸还颇为自豪地说自己戒烟了。KB妈则将头别向了一旁。

沉默,许久的沉默。

“不行。”

后来的,KB已经不愿去回忆了,随着空气里的火药味越来越浓,他也越来越不安与绝望。

“去,现在就去!和他分手,好好回来给我相亲!老大不小了都,还瞎闹!”随着KB妈近乎吼叫般的训斥,他被关在了门外。

KB转身,本想敲门的手却只悬在了空中,像是僵住了一样。手有点发颤,没有一点力气去让手落在门上。他妥协了,他知道父母的性格和脾气,自己其实也是那么个人。

哒、哒、哒。鞋底与冰凉的水泥地的接触声沉闷戳心。

拢了拢敞开的大衣,从口袋摸出手机,拨通了哦漏的电话,没出几秒那边就接了。

“喂,KB。”

对面那人不如平时的低哑的嗓音听的KB心颤,眉头不自觉地紧锁,本想说的话被扔至一旁,先问起他的情况:“漏?你怎么了?”

耳畔是重重的呼气声,手机那端的人似乎是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,KB举着手机,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语,心不由得揪了起来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传来的声音是那么近,如恋人亲昵地依在耳边说着情话,却是凉彻心扉的决绝。

其实早就猜到了,在听到哦漏的语气时就猜到他那的情况了。但没确定之前,心中总是有那么一丝残存的希望火光。

而这一刻,火光灭了。

KB感觉身体不受控制的发起抖来。下午的阳光依旧,甚至更甚,却还是让他顿觉身处冰窖。他闭上了眼,就这么杵在路的一旁,没有拿手机的那只手紧握成拳,关节处因为用力之大泛着白。哦漏听KB不出声,却也没有出声来催,通话那头也是静悄悄的。

“晚上一起吃个饭吧。”KB缓缓睁开了眼睛,祖母绿的眼眸暗如墨色。

“好。”

04

两人在公园里面漫无目的地散步,虽然没有关门但也是廖无人烟了,偶尔在个拐角看见在锻炼的大爷大妈,或是从身边略过的夜跑的人。

晚饭是在旁边一家面馆草草解决的,刚出来的时候,太阳刚刚消失在天的那边,无际的夕阳染红了万物;而现在已是漆黑一片,月光是有,也是惨白无力。公园小径旁隔好远才有一盏昏黄的路灯,也照不分明,若不是一点点习惯了这种环境,这一个多小时来,他们俩不知道要摔多少跤。

哦漏走的很慢,KB也陪着他一步接着一步。牵着的手一直紧紧相握。他不知道哦漏在想什么,他自己的思绪飘回了那青涩的过去。

舞台上白衣的男孩双眼微闭,睫毛扑朔,随伴奏轻哼,骨节分明的手有意无意拍着大腿打着节拍。是首耳熟能详的歌曲,谁都知道间奏后是怎样的高音,而台上男孩惊艳的嗓音他们刚刚见识,在几乎所有人一次次认为这是他所能达到的顶峰,转而再高,再高,再高。

台下一位栗发少年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看着那个吸引了万千关注的男孩,翠绿的眸中是惊异,是倾佩,是一种自己也说不清的感觉,那一刻,他的眼中只有他,耳边只有他的哼唱。

台上的男孩睁开了双眼,是海一样的蔚蓝世界。

四目相对,是了,千山与万水在那一刻巧合似的碰撞。

他看到台上的他笑了。

那场校园歌手大赛最后他俩是第一,对,他们。很巧,这俩人票数正好一样。

“你好,我叫KBShinya!交个朋友嘛。你的高音好好听!”

“你好……我叫哦漏,呃……哦漏QAQ。我也很喜欢你唱的棠梨煎雪。”

05

“KB。”身旁的人小声叫着他,也停下了步伐。KB忙回过神来,望向了他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。”

面前的人微微仰头,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,像是,像是想把他是样子一点一点,重重地刻在心上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他笑了,哦漏他笑了,在说出这句话时咧咧嘴笑了。

“分手吧,KB。”他挣开与KB相握的那只手,双手勾着他的脖子,紧紧抱住了这个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孩,脸深深埋进他的大衣里。

“分手吧,我们分手吧。”传进KB耳中的声音闷闷的听不大清,每一个字确实准准切切扎入KB心脏。

“好。”他听见也自己这么说道。

他们的爱情像是心脏停跳的病患,像是摔得粉碎的瓷瓶,没法挽救,没法继续。

他懂,哦漏也懂。

KB搂住了扑在自己怀里的哦漏,一只手揉进他柔软蓬松的短发里,一只手拖着他的腰侧,低头把下巴搁在他肩上。

“漏,答应我一件事。”KB缓缓开口,在听到哦漏的一声闷哼才继续。

“答应我,以后不要让我见到你。”

“啊?”哦漏挣开KB,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,眼角似乎有水渍,在月光下格外显眼。

“我怕……我怕……”KB望向无垠的天际,月兀自亮着,依稀可见几颗星星闪啊闪,“我怕我见到你,会忍不住带你走啊……我、我……”

KB许久才把头转回来,他是双手牵起哦漏的双手,十指相扣,注视着哦漏的目光是那么认真,仿佛真正的绿宝石在隐隐发光。

“你要照顾好你自己,我不在可就没处让你犯傻了我的漏。”

“找的女朋友对你一定要比我对你好,知道吗?”

“答应我不要在相遇了好不好。”

这个情形有点熟悉,那个仲夏夜晚,KB也是这么抓过哦漏的双手,也是认真地注视着他。

他说,哦漏,我喜欢你。

回忆一晃又与眼前重合。

他说,哦漏,我爱你。

再见。

再见,我爱你,KB。KB听见哦漏这么说。

沿路返回走出公园的只剩KB,哦漏沿着另一条路离开了,KB注视着哦漏一步步走远,他走得很慢,身旁却没了陪他漫步的那个。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深深烙在KB心上。

KB拢了拢衣服,钻进了夜晚的灯红酒绿。他不敢停下来,没有目的地到处乱晃。他怕一给自己喘息的机会,就会去想起哦漏,会想起过去的美好。

会想起他已经失去的一切一切。

他一直逛到天空泛起鱼肚白,走到腿直打颤,大脑都有点木了,像是宿醉一场。他只是麻木地一步一步,他不知道目的地,只是如此无停止地走。

直到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他与哦漏的住处的。他迷糊地摸钥匙开门,昨晚的一切一切混着一晚上的游荡造成的疲倦在大脑内疯狂繁衍。

屋内什么人也没有,寂静地吓人。连哦漏的衣物和琐碎物品也连同一个行李箱消失不见。

KB扑向卧室大床,缩在了一边,不出一会儿就睡死过去。

他知道床的另一半不会有人了。

06

隔年,KB结婚,新娘是个蓝眼睛的可爱妹子,仰头朝着KB甜甜一笑。伴郎席上,哦漏看着KB与她的背影,笑得灿烂。

后年哦漏与一个栗发少女完婚,她体贴地站在哦漏一帮,仔仔细细地帮他理着衣领。KB坐在亲友席里最显眼的地方,歪头注视着哦漏,若有若无地挂着微笑。

恍如初见时的心悸。

他们终究还是相遇了,在各自的婚礼上。

FIN.

我。。放弃排版放弃捉虫 困死orz

最后来说说题目
The Last One I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
这句话字面意思是「你是我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想见的人」,而实际意却思是我之前说的「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不想见的人」

是不是很虐!然鹅我写偏了淦

最后悄咪咪求评论求建议(:3_ヽ)_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鱼鱼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