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个深夜写手,码字全靠睡不着。在努力变成自己想成为的那样

【k漏】歪?歪?

听着小公举的新歌写的
糖,放心全程高糖(自信

不嫌弃就太好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B趴在阳台栏杆上,抬头是一片漆黑的无垠天空,混着点点亮光,有些是匆忙掠过的飞机,有的是远处高楼上一闪一闪的提示灯,当然也有些隐隐看不清晰的星星,可也是那么弥足珍贵。而往下看就是一片灯红酒绿,看不真切。所有光彩揉在一块,看不清车流,望不见行人。

有点冷。他打了个寒颤。

回头看了看偌大张床,自己睡的这边被褥凌乱不堪,另外一边却是完全没有人睡过的痕迹。房间不大,东西也不多,此刻显的有些空荡荡的。

天似乎又暗淡了些许。

KB拖着步伐回身随便摸了件外套披上,路过床头柜的时候顿了顿,又带上了手机。来自显示屏的冷光晃了他的眼,屏幕上两人灿烂的笑容也有意无意扯着他的内心深处。习惯了黑暗的KB眯着眼赶忙把亮度调到最低。

重新站到阳台的同时KB已经点开了联系人,犹豫了两秒还是拨通了第一个人的电话——

a我漏。

记得当时哦漏还因为这个备注吐槽过KB。

“……‘我漏’就算了,前面的a算个什么东西……”

“这不是为了把你放在第一个嘛。你看路人那个A我可是刻意不打的。”

“……傻瓜。”

后来KB无意间也瞄见哦漏的联系人列表的第一个。

a_KB。

他心里泛着笑侧过头去假装没有看到。

回忆闪过只不过几秒的事,他重新趴回原来的地方,原本被捂热的一块地方被风吹的又变得冰凉冰凉。待手机响起第一声“嘟”的时候KB就有些后悔了。

应该睡了吧。

他自嘲的笑了笑,把手机拿回眼前一看已经是凌晨两点了,他摇摇头又加重这个苦涩的笑,笑自己傻。

“喂?”刚准备按下挂断却听电话那端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,KB心一跳手机差点没直接从25楼掉下去,他忙把手机放回耳边。

“喂喂喂,是我,KB。”他没由来的语无伦次。

他听到那头一声轻笑,“我知道是你啊。这么晚了找我干嘛。”

KB似乎能想到哦漏现在的表情,举着手机,轻轻的摇摇头,极力克制着笑意,可能还会在心里笑说他傻。

那双眼睛一定也是闪着笑意的。

KB就这么想着,笑容就不知不觉爬上脸侧。

“没干嘛,就是想你了。”顿了顿,他的语气里多了一分严肃,“怎么这么晚还没睡?工作还没忙完?”

KB隐隐听到拖鞋与地面接触的稀碎的声音,接着就是呼呼的风声。“你不也没睡么。”哦漏的声音有些虚无缥缈。

他皱了皱眉:“你们那边很冷吗?你有没有多穿一点?而且你还没有和我说你怎么这么晚睡?”

那边沉默了很久,似乎是在思考先回答哪一个问题:“有的时候你就像我妈妈。”最后抛来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话来。

“……有的时候我真想顺着网线爬过去捶爆你的狗头。”

又传来低低的闷笑,最后越来越大一发不可收拾。KB听着也抑制不住扬了扬嘴角,声音从手机传过来,恍惚间好像是哦漏就趴在自己耳边。

眼中的神采暗了暗。

哦漏笑够了,重重的呼了一口气,KB感觉仿佛有气息喷洒在颈侧。

“我这好像是比你们那冷些。你放心我很好。最近是有点忙,不过也还好啦,准备睡了。”那边的风声小了下来,哦漏应该又回了屋,一阵衣物间摩擦的窸窣,可能是他把披着的外套扔回了床上。耳边又只有哦漏的话语,“不要担心我,你也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,嗯,嗯嗯。”KB一句句应着,在哦漏看不到的这边点头如捣蒜。

“好了,那么——拜拜?”

“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有说?”

“……我,我爱你。”

“嘿嘿,我也——”

嘟。嘟。

看着屏幕上通话结束的图标,KB揉了揉脸,一直在笑表情有点僵。

“睡觉!睡觉!”

他扑回床后,几分钟后就睡死过去。

一夜无梦。





KB和哦漏的相爱是在大学。同一个系的两个人进了一家公司实习,毕业前几天的那晚两人悄悄爬上他们宿舍楼的屋顶,眼底是美好星辰,漫无目的聊着最美好的未来。

第二天KB就瞒着哦漏去看准备租的房子,一厅一卧一厨一卫,简单又温馨。特别是看到卧室里那个躺四个人都够的大床KB更满意了。

弄好一系列手续,KB刚准备告诉他,给他个惊喜,刚摸出手机,哦漏就打来了电话。

“喂,漏我——”

“KB,和你说个事。”哦漏的声音不如平日里的清明,反而低沉的紧,不等KB说完就打断了他。

“啊……啊?”KB顿知有什么不妙。

“公司让我去S市。”

后来没等哦漏看过房子——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KB租好了房子,就拎着行李飞去了S市。

在机场,他们互相拥抱了很久。

KB留在A市,毕业了就收掇收掇搬进了租的房子。原来钟意的大床,现在看来就是明晃晃的嘲讽。




“喂喂,漏啊,S市的公司怎么样啊?”

“很好很好,环境还不错。”

“你才走了第一天我就想你了……”

“……这话怎么听的这么怪呢,我又没死。”

“哦漏同志,你永远活在我心里。”

“呸呸呸!”

“喂,我们这刮台风了,你那怎么样?”

“我很好,就是S市天气很奇怪,昨天还是夏天今天就变成秋天了。”

“你要注意身体,病了可没人照顾你啊小傻子。”

“知道了。你也是。”




“喂,漏。怎么想着打给我了?”

“喂……KB……”

“等等等等漏儿你是哭了吗??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还说没有?怎么了?”

“咳咳没事,就是想打电话给你,好啦拜拜……”

“等——”

嘟。嘟。

「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」





“喂,漏那个新电影你看了吗?”

“那个《MOONLIGHT》吗?”

“对就那个你有空去看!很棒!”

“好,有空就去。你把你电影票发给我。”

“嗯?干什么?”

“我要和你坐一样的位置。”






“喂,KB。生日快乐啊。”

“呀!你居然记得。”

“我就算是老年人也不至于什么都忘好吗。”

“反正、照顾好自己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……”

“呃那个——KB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嘟。嘟。





“喂,漏。快过年了。”

“”回不来了。你呢。”

“我也。”





哦漏最近很忙,因为他终于能会A市了,难免事多些。是在一次人员调动的会议上说的,散会后他恍惚了很久,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如走马灯在脑海里晃了一圈又一圈。

一瞬间有点想哭。

每每听着电话那端KB的声音,或开心或难过,或无聊或兴奋,他只有捧着手机听着,悄悄地脑补KB可能的表情,望着落地窗外A市的方向。只有在这边笑着应他;或者静静地听诉说,却也不能去给他一个拥抱。有多少个夜晚哦漏把自己锁在一片黑暗的屋内,缩在床上悄悄想着KB,泪水不争气地从眼角滑落,湿了被单。有的时候他会鼓起勇气给KB打个电话,有的时候刚点开手机看了看时间,犹豫了几分又放了回去。

他回到公司发的宿舍,想着赶忙给KB打个电话。正准备按下拨打,突然僵在了空中。

不行,要给他个惊喜。

至于后来的几个晚上,他都在疯狂地赶工作,KB打给他的那天,他差一点就没管住嘴说了出来。





KB有点慌。

今天周六,他在家附近闲逛。无所事事,想给哦漏打个电话都却是关机。

平时不会这样的,现在可是下午。

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。

KB从楼底下晃到附近公园。

哦漏没接。

三个小时,四个小时。

他在公园逛了一圈又走回了楼下。

还是没接。

估摸着都打了快三四十个了,关机关机还是关机。

说不慌根本不可能。

他也不顾脏不脏了,背靠着一家店门旁的墙,望着手机屏幕看的出神。

那两个笑容依旧。

突然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。KB惊的就是一抖,赶忙定眼一看。

a我漏。

他突然有一种气不打一处来的感觉,按下接通就吼了起来,顾着是在外面,赶忙拐进一旁巷子里。

“喂?哦漏你干嘛关机?我、我快着急死了。四个多小时了!你看看我给你打了多少电话!”

那边好像被吓到了,支吾了半天才开口:“我……我对不起……”

一听到哦漏的声音KB就软了下来:“你真的是……吓死我了……以后别这样了。啊?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……”那边传来深呼吸的呼气声,“KB。”

“嗯?”KB靠在有些阴森的巷子里的墙上,抬头看着那一方小小的蓝天,等着对方开口。所有的愤怒在听到他的声音后立马化为乌有。

“你出来。”

“出哪里?”本来的漫不经心的KB惊了一下,下意识四周望了望。

“出那个巷子啊。我看着你走进去的。”

“等等等等,你……”KB转身就朝外走,思维突然变得迟钝,他想到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“转头。”刚迈出巷子,就听哦漏又补了一句,他四周环视,目光在某一个方向突然定住。

大脑一片空白。

直至被一个人扑了满怀。

“KB,我回来了。”

大脑突然没有了任何思考能力,KB木纳的搂紧了怀里的人,下巴正好搁在那软软的发顶上。有些痒痒的,很真实。

他们就这样抱了很久。

这两年多来的各种想说的话,各种传达不到的思念,在这无声里一点点传递。

良久,KB捧起哦漏的脸,眼前人的眼角有点红,他知道自己肯定也是。

他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哦漏笑着挣开了他,拉起放在一旁的行李箱,牵过KB的手。

“走,KB,我们回家。”

“好,好好,回家,回我们家。”





FIN.

不要问我漏怎么知道他们家的!!!因为爱情!!!

好吧...大概是在QQ啊微信啊的信息栏?或者问路人嘟嘟奇然仙儿?

还有漏关机是因为在飞机上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鱼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